中国一汽上半年销售汽车124万辆 同比增长44%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2010年上半年,中国一汽经营业绩再度被刷新,生产各类汽车122.8万辆,销售124.2万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13.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44%、62%。其中,自主产品销量达到53万辆,同比增长53.64%,高于行业5个百分点。

  自主品牌销售增长提速是中国一汽上半年经营的突出亮点。“自主战线经营面貌明显改观,自主产品竞争力明显改观”是中国一汽实现以做强做大一汽自主事业为标志的第四次创业的近期奋斗目标。2010年上半年,围绕着企业“做实改观,创先争优”的工作主线,自主战线抓好管理框架、功能、流程、标准、制度和体系建设,全面强化自主产品技术、质量、成本、销售、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努力打造过硬的自主品牌,提高自主事业的经营质量,使自主品牌产品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形成了比较优势。上半年,解放中重型卡车销售15.3万辆,同比增长116.5%,位居国内中重型卡车国内市场销售榜首;轻型车销售4.9万辆,同比增长11%;微型车销售6 万辆,同比增长56%;自主轿车实现销售24.5万辆,同比增长29.49%,其中奔腾轿车上半年销售了7万辆,取得同比增长115%的骄人业绩。

  自主品牌支撑体系能力的不断提升、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是中国一汽自主品牌实现抓机遇、抢市场、增份额的重要因素。为实现自主体系经营面貌与产品竞争力明显改观,中国一汽始终坚持向技术创新要实力、向管理创新要活力、向文化创新要动力的自主创新实践,以“研发、产品、制造、营销、管理”五大体系建设为重点,打造起自主品牌强有力的支撑体系。在这个体系的支撑下,中国一汽以跟踪世界汽车技术发展趋势、满足用户需求为宗旨,加大对自主研发的投入,加强自主核心总成的开发,不断调整并完善卡车、轿车、轻型车、微型车、客车全系列的自主产品结构。随着产品结构的逐步优化,中国一汽相继推出的各系列的代表车型解放J6、夏利N5、森雅M80、佳宝V70、奔腾B50等自主新品在市场上得到用户的认可,担当起市场竞争的主力。自主战线全面发力,取得了销量增速高于行业5个百分点的业绩,实现了自主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的新突破。

  两大合资企业成为中国一汽上半年实现增量、增效的主要力量。一汽—大众公司、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上半年销售分别达到41.1万辆、24万辆、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42 .7%、41%。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