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 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8
  7月25日至26日,中国铝业公司召开2010年年中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中铝公司2010年上半年工作,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行业形势和公司面临的严峻挑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上半年,在中组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中铝公司加大控亏增盈力度,深化管理改革创新,推进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生产经营保持增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材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2.6%、34.9%、32%,精炼铜、铜加工材产量同比增长43%、32%;氧化铝、电解铝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92.2%、96.9%,氧化铝、电解铝、精炼铜的指标优化率分别达到68%、66%、60%;同比节能35.3万吨标煤,工业废水、COD减排率分别为31.7%、15.1%。中铝公司荣获国资委中央企业第二任期(2007~2009年)“节能减排特别奖”和“科技创新特别奖”。二是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出台了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及铜板块、稀有稀土板块结构调整规划纲要,一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结构调整项目陆续启动。三是管理改革不断深化。中铝公司总部战略管控体制转换基本完成,板块业务开始运营,实体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得到增强;新的EVA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机制开始实施,企业内部深化管理改革创新取得突破。四是影响力持续增强。中铝公司发展方式转变和创先争优工作受到中组部、国资委肯定;主业范围调整获得国资委批准,发展空间得到扩展。中铝公司连续三次入选世界500强企业。

  针对下半年工作,中铝公司提出“坚定信心,凝聚人心,勇于变革,强化管理,依靠员工,攻克难关”的24字总体要求,部署了要进一步加强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控亏增盈攻坚力度,眼睛向内,挖潜增效。二是进一步推进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提升竞争力,加快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战略转型步伐。三是进一步深化管理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总部战略管控作用、板块公司运营管理作用和实体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加快推进企业内部绩效考核办法和收入分配机制的改革。四是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加强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和基本功训练,提高基础管理水平。五是围绕控亏增盈攻坚战和实施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两大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六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