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上半年全员劳动竞赛降本增效27.7亿元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3
  今年以来,宝钢股份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目标,开展了以产品经营、成本改善、环境经营、安全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全员劳动竞赛,上半年,实现降本增效27.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0%。

  年初,宝钢股份认真贯彻2010年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2010年宝钢集团公司劳动竞赛的指导意见》,围绕宝钢股份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确立了工序成本对标、能源成本改善、降低铁水成本、提高产品成材率等9项劳动竞赛。   

  宝钢股份下属各单位根据劳动竞赛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分解指标,落实责任。直属厂部围绕经济运行,降低铁钢成本;精益运营,提高新产线能力;聚焦质量改进,提升制造能力;优化生产组织,提高盈利能力;强化能源管控,降低能源成本;以严格费用管理等为主要内容,分别从管理、技术、生产、品种优化等方面积极开展降本增效工作,为保障公司生产稳定顺行、生产技术指标改进、成本改善和盈利能力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上半年,实现降本增效15.1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1%。

  梅钢公司年初确立了包括公司、二级单位、车间等在内的各类劳动竞赛项目93个,其中,为进一步发挥炼铁、炼钢、热轧三条产线的功能,提高规模效益,针对梅钢冷轧产线刚刚投产的实际,组织开展了“铁钢轧产能提升和冷轧生产爬坡”等劳动竞赛,上半年,实现降本增效1.45亿元,提前完成竞赛目标。不锈钢事业部结合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围绕阶段性影响公司经营的关键指标及影响生产组织瓶颈工序等,灵活开展劳动竞赛,内容涉及“高炉长寿稳定,降低铁水成本”等15个方面、95个项目,上半年,实现降本增效9.51亿元,完成竞赛目标的73%。特钢事业部动员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组织开展各类劳动竞赛150项,其中“提升企业经营业绩,重塑特钢竞争力”主题劳动竞赛及“提高产品成材率”等项目成效显著,相关产品成材率提高3.14%,为上半年特钢事业部实现降本增效7952万元作出了贡献。钢管事业部确立了从宝钢股份、事业部、厂部到分厂作业区(班组)四级降本增效竞赛项目共131项,上半年,实现降本增效1.19亿元。宝钢国际围绕经营管理目标,开展了以“降本增效、安全基础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实现降本增效2300万元。

  上半年,宝钢股份还在直属厂部、事业部、子公司开展了炼铁、炼钢、热轧、冷轧、厚板、电炉等同工序指标对标劳动竞赛,通过发挥协同效应,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各参赛单位对标找差,持续改善,促进了同工序指标的提升和改善。上半年,同工序指标对标竞赛也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