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油田10年产天然气65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3
  截至9月1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天然气连续10年超产,累计产量达65.04亿立方米,累计实现销售41.96亿立方米,油田自用发电量达9.29亿千瓦时。

  西北油田分公司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497亿立方米,拥有大涝坝、雅克拉、采油一厂天然气处理站等6座天然气回收处理站,年回收处理天然气14亿立方米。大部分天然气外供销售,剩余部分用于为油田提供电力、热力以及生产轻烃、液化气。截至今年9月,该公司已与36家天然气用户签订天然气销售合同,为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条件作出了贡献。

  2005年开始,西北油田分公司用天然气炼制轻烃和液化气。在克服了这两种产品工业属性不同、下游用户和终端产品链不同等困难后,轻烃、液化气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培育了一批相对稳定的客户群体和终端市场。从2005年至今,生产轻烃21.44万吨、液化气37.03万吨。

  为了解决油田电力问题,该公司于2005年成立油田供电管理中心,所辖两座发电厂全部使用油田自供天然气发电。近年来,通过运用科技手段建设电网,有力推动了塔河电网向数字化电网迈进,供电量以每年近30%的速度递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