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加工原油提前突破10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6
  截至11月底,天津石化原油加工量突破1000万吨,提前一个月完成生产计划。大炼油装置平稳运行的同时,降本增效优势显现,11月吨油完全费用173.94元,创今年以来新低。

  天津石化每月除分析成本超出和节约的原因外,还对产品进行价格排序,在产品价格与结构、原料成本与结构、吨油完全费用等方面与资产、规模相同的先进企业对比,找出影响效益、成本的主要原因。

  今年初,炼油部确定110项优化项目,通过分步实施收到较好效果。提高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的处理深度减少渣油产出,提高延迟焦化装置的加工量多加工渣油,减少效益损失1000万元。10月以来,随着市场对柴油需求的增加,炼油装置开足马力增产柴油,通过提高装置负荷做大总量,11月份增产柴油4万吨。

  回收污油、瓦斯、硫黄,回炼污泥,节约蒸汽、燃料油和电能消耗,为企业带来了可观效益。质量检验车间职工对油样化验后进行回收,这一做法每年可回收污油30多吨。随着新建炼油装置的投产运行,瓦斯燃料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通过优化,提高了装置和管网的安全系数,每天节约液化气120吨,每年可降低成本20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