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仪长管道年输油量突破20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0
  截至12月17日,中国石化仪长原油管道年输油量突破2000万吨,达到了2048.06万吨。

  仪长原油管道始于江苏仪征,终点为湖南岳阳的长岭炼化,于2006年5月全线投产,管道全长960余公里,设计年输量2700万吨。这条管道投产后,位于长江中下游的安庆、九江、武汉、荆门、长岭等石化企业结束了过去仅靠长江船运原油的历史,改变了因轮船多次倒运而导致的运价高、损耗大以及受天气和长江水位等因素影响供油中断的状况。近日,长岭炼化原油劣质化改造升级项目主体装置顺利开工,炼油能力将有大幅提升。作为仪长输油管道的最后一站,长岭末站专门在转输站内举行了安全转输原油2000万吨的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