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在首都机场年加油量突破300万吨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8
  12月27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华北公司第二航空加油站加油员王冬明驾驶284奔驰加油车,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531机位,顺利完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B-2471(波音747机型)航班北京至洛杉矶加油任务,20时40分为该航班加油135.39吨。截至此时,中国航油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实现了年加油量突破300万吨这一新的历史纪录,实现无事故、无差错,保持油品质量合格率100%、用户满意率100%、航班正点率100%,再次彰显了中国航油肩负的“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光荣使命。

  201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任务重、责任大的一年。在全球后金融危机时期,世界经济仍不乐观的情况下,中国航油在保障各项重大政治任务工作的同时,又历经玉树抗震救灾、舟曲泥石流抢险、巴基斯坦救灾、世博会供油、亚运会保障等考验和历练,随着专包机、航班架次不断的增加,加油量连连递增,屡创新高;加油量的持续攀升,为中国航油的长远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给公司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带来了新的挑战。

  在中国航油集团公司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安全的理念,克服供油保障工作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压力,狠抓“三基”工作和安全管理,坚持将安全关口前移,强化安全意识,主抓监督管理,重抓工作细节,加强设备维修、保养、检查工作,处理好安全生产过程中质与量的关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按照“三到四确认”标准规程操作,积极采取妥善措施,严格排查及时有效治理各个环节中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和隐患;同时高举严反“三违”旗帜、高喊严反“三违”口号、高压遏制“三违”态势、公平处理“三违”人员,坚决杜绝各类违章、持续开展“反三违”的安全生产活动,确保经营业绩和安全生产双丰收。

  截止到12月27日,中国航油在首都机场全年累计完成加油航班量25.9万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52%;保障专机213架次,同比去年增长28.80%;要客包机252架次,同比去年增长24.2%;加注航油300.090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2.21%;年加油量突破300万吨,加油量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