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渤海装备连续三年收入破百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截至12月24日,中国石油渤海装备公司销售收入实现106.6亿元,完成了今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至此,这个公司连续3年收入超百亿元。

  今年,渤海装备公司以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企业有效发展为主线,突出管理和创效两大主题,通过结构优化、基础管理和基本建设,实现保主业、保增长、保效益、保平安四个目标。

  以科技为龙头的三级科技质量管理体系和两级科技研发体系,整合了科技研发资源,搭建了“一院四所”组织架构,加快了研发节奏。目前,这个公司2个国家级课题进展顺利,14个公司级重大科研项目全部完成。成功引进3项先进技术,完成煤层气钻机等2个国家级重大专项阶段任务、13个集团公司级科研项目6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让产品覆盖率逐年扩大。这个公司与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合作的国外市场营销网络和以大庆、长庆、新疆、北京四个区域市场代表处为触角的国内市场营销网络,解决了外部市场份额小、国际化程度低的问题。“一把手”市场营销工程使这个公司16个重点营销项目迅速推进,钻采、油套管产品外部市场签约额同比增加95%;石油钢管走进社会市场,输送管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4.5亿元;新产品进入11个国家市场,出口国家总数增至29个。

  围绕产品竞争力完善的质量体系,公司的质量评价、监督考核和信息统计得到严格落实,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逐步融入产品的升级换代,全年实现质量工艺改进23项。

  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营思路,渤海装备公司从单纯关注收入转为推行利润、收入、回款比重分别占50%、30%、20%的“5:3:2”考核模式,并根据合同签约额、销售收入、产值、利润、货款回收等情况,推行动态经营风险评价机制,8个亏损单位扭亏解困。

  在基本建设工作中,渤海装备公司推进总投资超5亿元的大直缝埋弧焊管精整线扩能技改等10个重点项目建设,投产后将新增10亿元以上产值能力,钻杆、钢管和电机年产能分别提高1.8万吨、17万吨和7500台,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