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梅钢超额完成2010年度目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1
  2010年,宝钢股份梅钢公司累计生产生铁385.42万吨、连铸坯377.04万吨、热轧板卷356.36万吨,分别完成年度挑战目标的101.3%、100.5%、101.7%;冷轧各产线稳定爬坡,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10年,梅钢公司面临生产与技术改造同步进行、新老产线衔接、市场变化剧烈等诸多不利因素,保生产、保稳定的压力巨大。为此,梅钢及早制订了“三个一”方针,努力保证日产铁水1万吨、连铸坯1万吨、热轧板卷1万吨。此外,梅钢公司坚持精益生产,不断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以实现整个生产系统产能、物料、能源等要素的最优匹配,达到最佳效益。

  梅钢公司从生产源头抓起,针对原料系统接卸能力不足、设备老化、故障频发的状况,科学安排接卸计划,去年,创造了多项历史最好纪录。炼铁单元以高炉生产为中心,不断摸索、优化大高炉运行控制模式,特别是4号高炉产量屡创新高,利用系数达每立方米2.358吨以上。炼钢单元一方面狠抓设备管理,另一方面以保冷轧需求为重点,不断改进铸坯内部、外部质量,尤其是下半年,炼成率一直保持在99.5%以上。热轧生产将保设备精度控制作为重点,针对冷轧料的质量需求,确保轧线处于良好运行状态,钢卷的板形、表面质量、温度命中率不断提高,合同兑现率达100%,资源利用率达99.86%。与此同时,冷轧各产线稳定爬坡,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合同兑现率、资源利用率也持续稳定攀升。

  在此基础上,梅钢公司还持续推进制造能力提升工作,聚焦产品实现,重点开展产品对标、互供料、质量缺陷攻关等工作,使产品实物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