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化工2010年销售收入达96.35亿元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5
  2010年,宝钢化工累计生产化产品93.3万吨,处理煤气30.6亿标准立方米,焦油、粗笨加工及炭黑生产等均完成了年度目标,销售收入达到96.35亿元,是2009年的139.58%;实现利润为2009年的189.76%。

  去年,宝钢化工牢牢抓住市场有利时机,围绕公司新一轮发展规划,在加快布局、提升产能,持续实施管理变革、完善“一总部多基地”管控模式的基础上,有效开展了生产组织和成本、质量攻关等。

  宝钢化工去年完成了一期苯加氢项目的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后的产线,除在产能上较原先提升了近60%,装置生产温度及能耗指标分别下降了50%和40%,产品由原来单一的纯苯产品拓展为纯苯、甲苯、二甲苯等共五大类。宝钢化工梅山分公司通过采用更贴近市场的生产组织方式,开发出了附加值较高的炭黑油产品,实现了扭亏为盈。苏州宝化在去年实施了重要用户配套工艺控制标准等措施,加强了与下游用户的合作,并积极致力于新产品研发和各项质量攻关。去年末,苏州宝化与达钢达兴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年产4万吨的炭黑产线,促进了宝钢化工在炭黑领域的新一轮发展。宝钢化工还针对现场产品质量改善,组织各生产单元,开展了一系列攻关项目,宝山、梅山两地的重点产品指标,如硫酸铵优等品率、酚类产品外观、纯苯溴指数等均有大幅提升,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去年,宝钢化工大幅提升了对市场波动的应对能力,还加快了成本体系建设,实现了三大生产基地的全面覆盖。

  通过阳光营销竞价,宝钢化工在创造公平竞争环境的同时,还使古马隆、咔唑等部分在国内化工市场缺乏定价标杆的小产品,实现了市场价值最大化,提升了这些产品的销售价格。去年,公司通过阳光营销,实现效益458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