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十一五”销售油化产品8635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6
  2010年作为十一五的收官之年,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全年各项业绩指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中国航油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大航油供应商,并以良好的经营管理业绩先后荣获国资委“2007-2009年任期考核管理特别进步奖”、国际航协“安全技术管理杰出进步奖”,企业形象和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从中国航油日前召开的2011年工作会议传来消息,2010年中国航油共销售油化产品2879万吨,同比增长37%。其中:销售航油1275万吨,同比增长14%;其它成品油和化工品823万吨,同比增长43%;国际油品贸易量781万吨,同比增长90%。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531亿元,同比增长63%。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立指出,2010年中国航油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为“十一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五年来,中国航油以“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为使命,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战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一系列重特大自然灾害的冲击与影响,始终满足适应了民航高速发展的需要,全面实现了各项目标任务,主要经营指标大幅增长,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五年间,中国航油累计实现油化品销售量8635万吨,年均增长31%,比“十五”时期增长202%,其中销售航油5157万吨,年均增长12%,比“十五”时期增长89%;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853亿元,年均增长35%,比“十五”时期增长302%;“十一五”末资产总额为302亿元,比“十五”末增长107%。

  为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国航油提出了“十二五”改革发展总体思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国际一流航油公司为目标,坚持资源、市场、国际化战略,以发展航油核心主营业务为基础,实现国内外业务协调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集约化、专业化管理和一体化运作,扎实开展三基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强企,增强风险管控,加快科技进步,提高发展质量;加强和创新党的建设,持续实施员工“关爱工程”,创造企业和谐,努力把中国航油做强做优,实现改革发展质的飞跃。该公司尤其提出:预计到2015年,中国航油实现商品销售5000万吨,销售收入3500亿元,资产总额达到800亿元,跨国化指数达到25%,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际一流航油公司,集团公司进入世界500强。

  孙立指出,为实现“十二五”的宏伟蓝图,集团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好等五大任务,包括:践行持续安全理念,筑牢发展基础;突出发展航油核心业务,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积极调整结构,实现主营业务协调发展;加快国际化进程,增加国际市场份额;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增强公司发展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