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黄石公司2010年产销量创历史最高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7

  2010年,宝钢股份黄石公司在新产线实现“四达”的带动下,灵活运营,准确定位市场,产品的产量和销量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并双双创历史新高。同时,产销率、合同完成率和资金回笼率均达到100%,销售收入和利润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06%和124%。 

  黄石公司原本拥有镀锌、彩涂共两条产线,生产所需基板长期依赖外购。为改变被动局面,寻找发展新机遇,近两年,该公司加大装备投入,新建了酸洗、冷轧两条生产线。去年,两条产线相继实现“四达”目标。在此基础上,黄石公司积极调整运营策略,加大品种优化和市场开拓力度,在生产、销售与研发上均有新突破。

  在新产线爬坡和能力提升方面,黄石公司依靠抓现场改善和稳定质量,涌现出多项现场协同攻关成果。如,从原料质量、工艺技术、设备功能等方面共同改进产品质量,经过设备改造和工艺优化等措施,冷轧机组划伤产品量下降了80%;通过优化轧制工艺,摸索最佳操作运行模式,去年7至11月,冷轧机组产量连月攀升,屡创新高。

  黄石公司合理配置资源,密切跟踪市场,转变营销策略。去年10月份,针对轧硬卷销售受阻、镀锌市场形势良好的状况,增大镀锌板商品材销售量,并将轧硬卷委外加工,扩大镀锌板产量,实现了效益最大化。此外,黄石公司还立足新产线打开营销新视角,使原设计仅用于自供生产的冷轧机组,实现了对外销售,该机组目前所产冷轧板已积累了一批稳定客户。

  在新品研发上,黄石公司始终坚持在差异化方面寻求突破。该公司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开发出宽幅镀锌板、超厚镀层镀锌板及硅改性聚脂涂料彩涂板等新品种,并加快大生产转化,实现了批量供货;在新机组原有产品大纲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新工艺,挖掘装备潜能,试制出突破机组设计极限的超薄规格轧硬卷等。

  目前,黄石公司已形成酸洗、冷轧、镀锌、彩涂四大类产品,市场进一步做大,且产品向重点工程及稳定用户销售的比例达到50%以上;同时,内部物流也趋于平衡,企业系统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以及综合竞争力均得以增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