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锦屏二级水电站地下厂房蜗壳开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7

  1月15日,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四川锦屏二级水电站地下厂房1号机组首仓蜗壳混凝土开仓浇筑,该电站蜗壳混凝土浇筑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锦屏二级水电站地下厂房设计安装8台单机6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其蜗壳层浇筑为地下厂房混凝土中单仓方量最大的部位。首仓混凝土是1号机组蜗壳底部座环基础与锥管外侧的内侧阴角部位,采用自密实混凝土对蜗壳底部进行空腔回填。

  锦屏二级地下厂房8台机组蜗壳分四层浇筑,混凝土浇筑4.45万立方米,钢筋制安2225吨及预埋件安装等,工期自2011年元月始至2011年9月30日结束。

  针对目前地下厂房施工混凝土浇筑、锚索、金结、机电安装、灌浆工程齐头并进、交叉立体作业,相互干扰、相互制约、安全危险因素多等难题,葛洲坝人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加大了资源投入,在厂房内拟采用泵机泵送、布料机输送、桥机吊装等多渠道混凝土入仓方式,以保证施工快速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