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中高档润滑油占国内市场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1-01-28

  “十一五”期间,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不断变革,实现快速发展。5年间,润滑油分公司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坚持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坚持技术领先和产品领先的发展战略,经济总量稳步增长,结构调整跨越式进步。

  经营总量保持稳步增长。润滑油脂销售总量从“十五”末的130万吨提高到2010年的160万吨,增长22%,占据中国中高档润滑油市场近三分之一的份额,在世界润滑油行业中名列前茅。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档产品比例持续提高。其中,包装油脂增长61%;中高档油增长107%,高档油增长2.3倍;高档产品比例从12%上升至37%,产品结构显著优化。包装油产销量在国内保持第一位置,高档产品迅猛增长,打破国外知名品牌长期在中国市场占据优势的局面。

  专项产品快速发展,细分市场占有率迅速提升。坚持以专业化方式发展专项产品,获得快速增长,SG、CF-4以上内燃机油增长210%,年均增长率45%;润滑脂增长108%;防冻液增长210%;摩托车油、合成油、制动液、金属加工液、变压器油等产品5年来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5%。专项产品的发展极大地增强了赢利能力及行业影响力。

  营销收入稳步增长,企业实力不断提升。销售收入增长87%。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促进公司平稳健康发展。利润总额增长了12.59倍,企业综合经济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资产总额稳步增长,公司家底更加厚实。坚持资产优化运营和保值增值,资产总额增长71%,公司的家底更加雄厚,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坚持加大在品牌推广上的投入力度,借助北京奥运会、航天发射、F1赛事等重大事件开展品牌推广活动,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指定用油,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第三方评估的品牌价值从 “十五”末的82亿元增长到143亿元,增长了74%,每年增长量保持在10亿元以上,始终保持中国润滑油行业第一品牌的位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