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金属年营收破百亿利润超三亿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4

  2010年,宝钢金属通过大力拓展核心业务、强化十项能力建设,实现产业快速发展、经营业绩大幅提升、管理效率迅速提高。全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了47%,利润超三亿元,为上年的2.4倍。企业初步形成了战略、文化、流程融合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去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后续影响,宝钢金属生产经营面临较大挑战。主要表现为核心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明显,用户对成本下降的需求迫切。同时,宝钢金属还新建了武汉制罐等13个重大项目,资金压力很大。宝钢金属迎难而上,明确工作着力点,积极拓展核心业务和市场,强化工程项目管理,并创新开拓融资渠道,保障资金供应。

  宝钢金属还狠抓十项能力建设,即经营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创新能力、管理创新固化能力、投资决策和项目建设能力、财务保障和价值管理能力、供应链运作能力、工厂管理能力、人力发展能力、环境经营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文化覆盖和渗透能力。其中,在经营创新能力建设方面,通过拓展成长方式,实施收购兼并整合等,确保了企业的盈利和资本的迅速增长,并成功开发了一系列与核心业务相关的“蓝海”项目;在产品技术创新能力方面,宝钢金属完成了宝钢BES科研管理系统覆盖,累计实现R&D投入率0.91%、新产品销售率20.04%、专利申请数22件、科技政策利用逾1900万元。此外,宝钢金属还通过供应链运作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营销管理,突出服务价值,推进产供销研协同和产品、客户开发。为强化工厂管理能力,宝钢金属将星级评价覆盖至15家子公司、70个现场责任区。各责任区通过现场改善,如今均达到三星级及以上评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