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2010年实现利润总额36.82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1

  3月29日,从国电电力六届十九次董事会获悉,2010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36.82亿元。

  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充分肯定了国电电力2010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确保攻坚目标完成。重点把握好电力市场、煤炭市场和资金、资本市场的变化为公司经营带来的困难和机遇,进一步坚定完成董事会下达的全年利润目标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争先意识,通过大力实施发展攻坚、效益攻坚、管理攻坚,加快推进公司发展方式的转变,改善资产结构和区域布局,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效益水平,进一步提高国电电力资本市场形象。二是把握机遇,突出重点,加快企业转型步伐。要牢牢抓住国家“十二五”倡导的绿色发展、低碳经济、清洁能源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的加快推进企业转型步伐,大力发展新能源和相关产业,进一步提高清洁能源在公司电源结构中的比重。要加快煤炭产业开发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英力特煤基多联产项目。要坚持走出去的战略,利用好上市公司的品牌优势,积极稳妥地开展海外项目投资。三是创新管理,苦练内功,进一步挖掘内部潜力。要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责任制,强化设备管理和治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综合经营和节能减排水平。要有效挖掘和整合内部各种资源,努力建设“三型”电厂。要以开展对标管理为载体,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要继续深入推进“双学”活动,按照同区域利用小时数最高、标煤单价最低的目标要求,从市场营销、燃料管理、预算管理、综合经营等方面,深入挖掘内部潜力,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要深入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长久动力。四是把握政策,超前预控,做好资金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上市公司的优势,继续加大资本运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公司市值管理工作,灵活运用信息披露、宣传报道、路演推介等各种手段,深入开展投资者关系工作,提升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度。要时刻关注国家货币政策动向,根据公司资金需求,研究融资策略,调整贷款结构,有效降低资金风险。要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多方面筹集低成本资金,制定资金保障预案,有效控制资金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