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油田首季生产超计划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6

  盘点一季度,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迎来生产经营开门红,原油产量和商品量均超计划运行,共生产原油673.55万吨,同比增加4.46万吨,平均日产74839吨。

  超前部署、超前运行,成为夺取首季开门红的关键。胜利油田吸取往年“开门爬坡”、产量被动的经验教训,提前规划,加快运行,摸清影响产量的潜在风险和问题,超前考虑化解方案和应对措施,为原油生产平稳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海上和西部新区表现抢眼。海上强化老井作业,提高拉油时率,一季度生产原油63万吨,同比增加3.85万吨。西部新区强化冬季生产管理,优化集输系统运行,目前井口日产油量在500吨以上,实现超计划运行。

  新井贡献率不断提高。胜利油田提高新井运行效率,努力提高新区产能贡献率,把井位部署、工农协调、钻机运行、地面配套、投产等工作环节衔接起来,为新井早投产、早见效、早作贡献创造条件。一季度投产新井449口,同比增加18口,新井阶段多产油1.82万吨。

  开发质量稳步提升。高度重视开发运行质量,注重措施工作量和结构优化,一季度油井措施有效率同比提高5.4个百分点,措施增油0.75万吨。稳产基础不断夯实,综合递减同比下降2.09个百分点。

  油气勘探取得新进展。一季度,胜利油田在东部老区加大三新领域风险勘探力度,取得“一个突破、四个进展、四个扩大”新成果,即埕岛北部潜山取得新突破,东营东部、埕子口凸起北坡、东营北带、东营中央带4个地区取得新进展,东营西部、惠民中央带、孤北洼陷、红柳斜坡4个地区含油面积进一步扩大。一季度完钻滚动井41口,解释成功率88.6%。西部新区把寻找规模储量阵地放在首要位置,已在淮西、淮中、淮北地区部署探井7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