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原油加工量半年超千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7

  至6月15日,今年镇海炼化原油加工量已超过1000万吨。1~5月累计生产汽柴油419.75万吨,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

  镇海炼化加大生产计划执行力度,优化生产方案,强化过程监控,努力保持满负荷生产。生产计划部门千方百计提高三套常减压装置处理量,提高重整、催化、焦化等二次加工装置的负荷,在平稳的前提下,加快运行进度。同时,加强沥青生产技术攻关,加大沥青出厂力度,为加工量提升疏通后路。

  为提高成品油收率,镇海炼化适时调控芳烃抽提产量,降低化工装置负荷,多产成品油。增加凝析油掺炼量,提高轻质油产量。1~5月,累计加工凝析油30.69万吨。

  针对5月份开工、检修和运行等多项生产工作并行的局面,该公司全力抓好“一平稳四优化”工作,确保全月未发生一次切断进料和非计划停工。全月实际加工原油185.64万吨,超计划0.64万吨,为平稳保供奠定了基础。

  目前,镇海炼化日均原油加工量在6万吨以上,成品油日均出厂量保持在3万吨,有力保障了区域成品油稳定、有序供给。出厂产品不仅100%合格,而且向市场供应国4标准的汽、柴油等产品,实现优质保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