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五院上半年收入近百亿 卫星应用收入速增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3

  今年上半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大力推行科学管理,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影响,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强化基础管理,实现了经济总量稳步增长,运行质量持续提升,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半年,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大联合体中,该院总收入、利润总额名列前茅:实现总收入近百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其中,宇航产业、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同比增长分别为31.62%、29.36%。通过加强合同制管理和均衡结算,经济运行进入良性增长期,总产出、增加值等经济指标同比、环比均实现稳步增长,其中经济效益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3.59%。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中的卫星应用领域实现收入近10亿元,同比增长73.94%,在航天技术应用产业总收入中的比重超过一半。卫星应用驶上发展快车道的同时,更是带动了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整体增长,成为该院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点。

  今年,在央行6次提高存贷款准备金率、三次加息、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处于上升趋势的情况下,该院的财务状况良好。其中,该院财务成本控制费用总额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能力逐步提高。6月底,该院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率已过半。

  此外,该院经济统计数据快报体系等日臻健全完善;国内外市场开拓进展顺利,中标订单数额不断创新高;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的规划不断明确;财政资金预算专项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五院经济发展整体势头良好,前景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