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龙源电力上半年实现经营收入76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31

  8月24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上半年,龙源电力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生产经营总体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一是盈利水平稳步提升。上半年,龙源电力取得经营收入76.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7%。二是发电水平持续提升。上半年,龙源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129.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79%。三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上半年,龙源电力新增投产7个风电项目,1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合计装机容量355.5兆瓦。四是全国战略性布局进一步完善。截至2011年6月30日,风电项目累计储备容量达61500兆瓦。五是资金保障更加有力。六是其他可再生能源协调发展。

  下半年,龙源电力将着重开展的工作是:加强资金管理,应对货币政策的变化,确保今年的货币需求;加强生产管理,促进电量增长;加强经营管理,努力增收增利;加强前期工作,确保可持续发展;加强工程管理,确保投产目标;落实“走出去”战略,稳步推进海外业务发展;加强改革创新,提高运营效率。

  发布会上,国电集团总经理、龙源电力董事长朱永芃充分肯定了龙源电力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十二五”是我国新能源发展的黄金时期,国电集团“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的战略思路更加坚定,并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龙源电力加快发展步伐。

  据悉,在发布会前一日举行的龙源电力董事会上,朱永芃还要求龙源电力继续大力发展风电产业,加快海上风电开发步伐,积极开拓海外风电市场,长期保持在风电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希望龙源电力密切关注国内外太阳能发展最新动向,为抢占新能源领域下一轮重大发展机遇,做好积极的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