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辽河海工装备订单突破百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5

  11月14日,辽河入海口西岸的海工基地,中国石油辽河油田装备制造总公司自主研发建造的国内首台自升式钻井平台1号CP—300钻井平台距离下水时间还剩下最后4天,施工进入关键期。而不远处的2号钻井平台也已点火开工。

  “25亿元海工项目在建,另有75亿元项目签订了合同,今年海工装备订单突破百亿元已成定势。”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装备制造总公司总经理胡德祥介绍说。

  从成立之初年业务收入尚不足8000万元,到如今市场订单过100亿元,所用的时间跨度仅仅6年。

  按照中国石油集团石油装备制造企业技术上始终领先、产品上始终高端、服务上始终优质要求,辽河装备制造总公司瞄准国际领先水平,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扎实开展高端产品研发。公司视人才为第一资源,制定一系列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和管理办法,先后引进100余名船舶制造领域高级技术人才。公司靠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把高端项目建设作为人才施展才华和留住人才的重要舞台,重点围绕CP—300、CP—400钻井平台以及9000米海洋模块钻机等项目,吸引了大批技术人才;实行按业绩和成果转化的效益分配,把业绩与收益挂起钩来,最大限度调动人才潜能。

  凭借积累的人才、技术和设备优势,高点启动的辽河油田海工装备全力由制造向创造升级。近两年,这个公司先后创造中国石油第一艘万吨成品油轮成功下水,国内首台CP—400钻井平台全面进入研发制造,国内首创具有自航能力的座底式风电安装平台研发成功等多项第一。其中,“辽河一号”风电安装平台已申报国家“863”项目,其座底式安装平台模式为世界首创。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全部设计工作,转入产品生产阶段。

  “造中国最好石油钻机,创世界名牌海工装备。”胡德祥信心满怀,“公司近期取得国家船舶制造业最高资质一级I类钢质生产企业生产条件资格。随着1号CP—300钻井平台即将下水和2号钻井平台开工,标志着辽河油田海工装备加速驶入高端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