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前十个月刷新46项指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5

  扬子石化前十个月炼油加工损失率、乙烯能耗、PX收率、“双烯”收率等46项经济技术指标同比创新高,占全部58项指标的近八成,为企业效益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扬子石化不断完善经济技术指标持续改进和提升机制,把跟踪利用先进技术作为保持企业经济技术指标先进性的重要手段,把加强管理作为提升装置运行水平的重要保证,把国内外同类装置先进指标作为标杆,在全公司广泛开展“比学赶帮超”。

  该公司以硬件改进为基础、软件优化为抓手,提升了装置的技术水平。改进装置稳定运行考核机制,把装置运行平稳率、非计划停车纳入事故考核,每月考评,前三季度非计划停车同比减少55%。加强主要装置和关键部位的监护,实施有效的在线状态监测,确保装置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前9个月,乙烯、丙烯收率同比提高了0.45%,能耗下降48公斤标油/吨;对二甲苯收率提高0.45%,能耗下降102公斤标油/吨;炼油加工损失率同比下降0.08%。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