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电力质量管理成绩显著 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等奖项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6

 
    2011年12月12日,从福建省电力行业协会转发的中国水电质量协会和福建省质量协会的有关表彰通知中获悉:厦门华夏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继保班和热控二班分别荣获2011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和“全国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华夏电力始终重视班组质量管理,多年以来,QC活动本着积极鼓励全员参与的原则,在完善规章制度、优化激励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保证了QC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在一些优秀的QC小组的带动下,活动普及率和成果率逐年提高,大多数部门和班组能够结合实际针对性地选择QC课题,积极开展小组活动,在挖潜增效、提高效率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安全、经营、管理以及促进NOSA五星创建做出一定的贡献。2009年QC立项课题24项,共取得成果21个,成果率88%;2010年QC立项课题29项,取得成果25个,成果率达到86%。多项成果获得福建省电力行业优秀QC成果奖和福建省优秀QC成果奖。根据华夏电力内部效益评审结果,两年累计取得可计算经济效益760万元。

  本次获得表彰的继保班和热控二班分别负责电气二次控制系统和锅炉自动化设备、环保设备的管理维护。继保班先后完成了《提高励磁系统安全性和调节品质》、《提高发变组保护可靠性》、《提高AVQC(自动电压控制)调节合格率及投入率》等课题,将励磁系统和发变组保护异常次数降低为零,保护正确动作率达100%。热控二班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完成了《降低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故障率》QC课题,故障缺陷率显著下降,确保了环保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