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茂名石化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1

  今年前11个月,中国石化集团所属茂名石化销售收入达到1016亿元,突破千亿元大关。

  在茂名石化,几乎所有生产车间的墙壁上,都挂着一块醒目的看板。上面详细标明该装置每个月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值及与该装置历史最好水平、中国石化同类型装置最好水平的对照情况。小小看板激发了职工的激情和干劲。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干部员工发扬“事争第一,追求卓越”精神,在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发展项目的同时,加强精细管理,实施从原油到岸到产品离港的全流程滚动优化,深入开展“节约一分钱,管理到精细”主题活动,深入挖潜,节能降耗,努力提升经济技术指标,以指标先进化实现效益最大化。今年前11个月,炼油加工损失率、裂解损失率、原油途耗等关键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总部“比学赶帮超”竞赛中,获得炼油第一、化工第二的好成绩。

  目前,生产装置之间、生产厂之间的优化已经全面铺开,这种联合优化将使每一滴原油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发挥出最大价值。“我们瞄准世界一流的目标,把企业做强做优,努力增强打造世界一流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和石油化工产业基地的能力和信心。”茂名石化总经理余夕志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