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年产整车突破100万辆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2

  2011年12月22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在长春基地轿车二厂总装车间举行年产整车100万辆庆典。

  庆典仪式上,一辆全新迈腾缓缓驶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1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这不仅标志着一汽-大众已形成100万辆的产能规模,同时也表明了一汽-大众综合竞争实力和体系能力又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在致辞中表示,一汽-大众由成立之初单一的捷达产品发展到目前大众、奥迪两大品牌9大系列整车产品,由最初的30万辆规划、15万辆起步规模发展到现在100万产能规模,可以说实现了柔性生产与产量跨越的双丰收,更为一汽-大众成立2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突破100万辆,对一汽-大众来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更为企业今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春市副市长侯建民到场祝贺并表示,一汽-大众成立20年来,凭借先进的理念、领先的技术、稳步攀升的规模,为整个汽车行业的进步,为长春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今后长春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一汽-大众,助推一汽-大众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一汽-大众根据当时的市场前景和企业自身的实力,提出“百万辆”构想——到2012年实现年生产突破100万辆。依靠雄厚实力,一汽-大众提前1年完成百万辆目标。一直以来,一汽-大众强调100万辆,不仅仅是生产出100万辆汽车,而是要具备管理和驾驭“百万辆”的能力,创建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体系。

  今年以来,一汽-大众着力打造研发、采购、生产、营销、质量、财务、人力资源、组织机构优化等体系能力,完成三大生产基地的产能规划,强化体系再造、能力培育,以实现由做大到做强的转变。

  面对一汽-大众各款产品供不应求的态势,一汽-大众加大产品供应和产能的提升,以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10月13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轿车三厂)宣布正式投产,为西部地区未来发展构建了一条强而有力的完善汽车产业链。12月1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正式成立。到2015年,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将共同实现年产165万辆的宏伟目标。

  2011年是一汽-大众成立20周年。20年来,一汽-大众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升体系能力,通过持续的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产能规模、创新发展,形成了强大的综合竞争实力。未来,一汽-大众将实现产能规模和综合实力的同步发展,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