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庆油田连续9年年产原油4000万吨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4

  2011年12月31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传来捷报,全年生产原油4000.0377万吨、天然气31亿立方米,连续9年实现原油年4000万吨以上持续稳产。

  “十二五”开局之年,大庆油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纲要》,大力推进原油持续稳产、整体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矿区三大战略,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原油年4000万吨稳产形势积极主动,创造近年来油田开发最高水平。大庆油田按照“立足长垣、稳定外围、依靠技术、夯实基础、突出效益”的总体开发思路,全年日产油量始终保持高位运行,三次采油产量达到1300万吨,外围油田产量保持在530万吨以上,进一步坚定了持续稳产的信心。大庆油田产量递减和含水上升大幅减缓。水驱自然递减率减缓2.35个百分点,综合递减率减缓2.38个百分点,年均含水上升值减缓0.12个百分点。精细水驱油田开发成为持续稳产的重要支撑,为可持续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油田开发总体经济效益有效提升。去年,大庆油田少钻井459口,少基建井982口,节省干粉3.01万吨,节约大量投资,实现产量、效益、投资和成本良性循环,建立老油田精细高效开发模式,在转变发展方式上迈出重要步伐。

  大庆油田弘扬“三超”精神,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核心主导技术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突破。未上市业务总体经营形势持续改善,重点单位实现本质扭亏。海外业务快速发展,外部市场形势和队伍士气整体呈现向上势头,海外市场收入和队伍规模再创新高。

  2011年,是大庆油田民生工程投入最多、推进力度最大、品质提升最快的一年,油区环境大幅改善。大庆油田制定实施《新时期加强三基工作的指导意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大庆油田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大庆红旗再次受到党中央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