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215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3

  2012年1月11日,伴随着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和建设规范董事会的春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立指出:“中国航油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431位,这是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54位,获得了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评级,在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上被评为2011年中国最具价值管理榜样企业。这些都标志着中国航油进入了建设综合性世界一流航油公司、迈向跨国公司行列的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据介绍,2011年全年,中国航油共销售油化产品3324万吨,同比增长15%。其中:销售航油1403万吨,同比增长10%;其它成品油和化工产品909万吨,同比增长10.5%;国际油品和化工产品贸易量1012万吨,同比增长29.5%。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5亿元,同比增长45%。主要经营指标都迈上了新台阶。

  孙立作题为《积极变革创新 实现科学发展 全面推进综合性世界一流航油公司建设》的工作报告,代表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正式提出新的奋斗目标:用10年左右时间,到2020年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综合性世界一流航油公司。这是立足于中国航油20多年改革发展奠定的坚实基业和“十一五”期间创造的强大物质基础,基于中国航油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而提出的重大发展目标。实现这些目标,要在继续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加快主营业务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五项工作、提供五个保障:一是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创新,提供制度保障;二是更加注重人力资源开发,提供人才保障;三是更加注重企业党建工作,提供政治保障;四是更加注重文化引领作用,提供文化保障;五是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提供核心保障。

  一年来,中国航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克服困难,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新业绩,实现了新发展。一是公司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已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二是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三是转变安全管理理念,安全生产实现“三零”目标。四是全面推进战略合作,航油市场主导地位继续巩固。五是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集团管控能力不断提升。六是基础建设稳步推进,发展实力进一步夯实。七是国际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国际化水平稳步提升。八是持续强化内控管理,管理效率和效益不断提高。九是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十是深入推进“关爱工程”,员工幸福指数持续提高。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永作大会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下最大决心、付出最大的努力来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集团公司的科学发展。他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传达、做好动员,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突出主题、贯穿主线,切实把握工作总基调;三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四是转变作风、加强落实,切实提升执行力。

  按照既定议程,大会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开展分组讨论,大家激情满怀,畅所欲言,回顾2011年主要经验,展望2012年奋斗目标,紧密围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2年工作报告精神、全面完成集团公司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会议,在中国航油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和建设规范董事会的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2012年工作会的各项具体要求,振奋精神,团结拼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创造良好业绩,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综合性世界一流航油公司起好步、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