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集团营业收入和资产规模双双突破60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1月9-10日,中国诚通集团2012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代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全面动员集团各级领导、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坚持改革,推动发展,积极作为,全力实现中国诚通集团“十二五”规划确定的2012年阶段性目标,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央企业在保经济稳定增长中发挥带头和骨干作用的要求。在上下共同努力下,中国诚通2011年营业收入和资产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双双突破600亿元,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监事会主席牛越生、一办主任孔建国、专职监事王向欣、周建华,原国内贸易部老领导丁俊发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诚通集团总部及下属各二级公司、预算内三级公司的参会代表及职代会代表共362人到会。

  中国诚通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正武作题为《做强做优 争创一流》的讲话,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的同时,高度关注集团发展短板,从“怎么看我们自己”、“别人怎么看我们”以及“下一步我们怎么办”等全新视角,另辟蹊径,全面、客观地审视诚通集团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中国诚通进一步做强做优的发展路径。中国诚通总裁、党委副书记洪水坤在题为《坚定信心 积极作为 全力实现集团战略阶段性目标》的年度工作报告中,全面盘点2011年完成的主要工作,深刻剖析了制约集团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具体部署了2012年经营管理总体要求。

  会议期间,国资委改革局局长白英姿应邀作《中央企业改革的形势与任务》主题讲座,对中央企业改革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和中央企业改革的路径、目标以及重点任务进行了阐述。

  会上,中储股份等4家二级企业进行了交流,对2011年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公布了2012年重点联系企业名单,与11家二级公司签订了经营业绩责任书。会议提出2012年中国诚通的具体工作要求是:聚焦稳定增长总目标,夯实主业发展和新投项目两大“支撑”,强化战略管理、班子队伍建设和调整创新三个关键点,落实亏损微利企业治理、运营管控、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和党的建设四方面配套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是是中国诚通实现“双千亿”目标的关键一年,同时将迎来成立20周年。在国资委“做强做优,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背景下,中国诚通要继续秉承党和国家赋予央企的重大使命,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加大改革调整力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格考核,继续强力推动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