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长庆油田首季生产油气当量超千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6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第一季度生产1192.29万吨油气当量,再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生产原油539.19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24.38%;生产天然气81.96亿立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28.26%。以此为标志,长庆油田已稳稳迈出建设“西部大庆”阶段性目标的步伐。

  按照长庆油田2013年油气当量实现5000万吨,高水平高质量建成“西部大庆”的宏伟目标,2012年长庆油田必须完成油气当量4500万吨,为按期建成“西部大庆”打下坚实基础。

  长庆油田今年年初开始,按照“加快陕北、准备陇东、评价宁夏”的工作思路,从油田机关部门到各基层单位,层层优化部署,细化开发方案,调整产建结构,不断扩大陕北开发成果,加快陇东开发准备,促进原油产量快速攀升。在下工夫提高油田单井产量、降低开发成本和加大水平井开发力度的基础上,长庆油田在技术攻关上切实做好马岭和华庆两个水平井整体开发示范区建设,强化体积压裂水平井改造等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形成提高单井产量和采收率技术系列。同时,长庆油田进一步优化水平井井网和细化开发技术政策,转变压裂改造方式,快速形成提高采收率的技术体系。

  为“充分发挥苏里格气田的产能贡献,保护靖边和榆林部分高产井的调峰能力”,苏里格气田加大新井投产力度,通过推广三维地震技术,优选水平井井位,确保井位部署成功率。目前,苏里格气田水平井日产气量约为910万立方米,约占苏里格气田日产量的1/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