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诺贝连续三个月实现盈利快速增长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9

  日前,武钢诺贝(武汉)激光拼焊技术有限公司连续三个月实现盈利,产量从元月的2.7万片,2月的3.7万片,到3月的4.3万片,呈爆发性增长,彻底打破外方专家断言。

  激光拼焊技术是目前世界先进的汽车车身制造技术之一。它的应用不仅能降低车辆制造成本和车身重量,还能大幅提高汽车零部件强度和质量稳定性,国际上中、高端汽车厂50%车身件已采用激光拼焊技术,国内仅有几家钢企掌握了该项技术。激光拼焊件按片结算,吨钢加工收入可达千元以上,对于延伸钢铁企业产业链发展潜力巨大。

  2007年,武钢集团与美国诺贝公司合资成立武钢诺贝公司。2010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美国诺贝公司破产,武钢诺贝公司美方人员相继撤离,生产线开发计划被无限期搁置,美方曾断言武钢诺贝五年内不可能实现盈利。

  武钢中方管理人员顶住压力,用坚守实现突破,2010年、2011年分别完成加工量22万片、25万片,但因未达到盈亏平衡点公司仍处亏损状态。去年10月,营销总公司大胆尝试管理模式变革,将武汉剪配与诺贝实行“一体化”管理,有效整合剪配与诺贝生产工艺和客户资源,使诺贝能获得来自武钢本部、区域公司及战略客户更多的资源支持。加大精益管理,周密排产,严把品质关,质量合格率保持99%以上。

  进入2012年,他们以过硬的产品品质赢得市场竞争主动权,上海通用、长城汽车等多家客户纷纷伸来橄榄枝。4月份,诺贝预计可完成产量5万片,为武钢汽车板稳定现有销售渠道,快速步入中高档汽车板市场拓展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