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镇海炼化乙烯产量累计突破2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9

  4月29日11时20分,投产不到2周年、实际运行692天的镇海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工程,乙烯产量累计突破200万吨,丙烯产量达到 98.6万吨,创我国同类乙烯装置最好纪录。

  今年前4个月,镇海炼化乙烯能耗、双烯收率、丁二烯收率等关键指标再次名列集团公司榜首。其中,乙烯收率达到32.95%,双烯收率为48.86%,在系统内遥遥领先。

  早在乙烯建设初期,镇海炼化同步推动油化一体化改造项目,抓好炼油板块、化工板块全面联动,努力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在生产流程上,他们完善炼化一体化全流程优化模型,确保路线最优;在资源配置上,确定物料的总流程走向,使上游装置产品的分布处于黄金点,让每个碳氢分子都成为质优价廉的裂解原料。

  乙烯装置投产后,镇海炼化全力做好平稳装置操作、优化装置运行、优化原料配置、优化产品结构、优化乙烯副产品利用的“一平稳四优化”工作。他们充分利用专业软件,逐步形成“以PIMS软件测算优化原油采购,以SPYRO软件精确定位化工装置资源配置,寻求最佳路线,力求物尽其用,整体效益最大化”的优化方案,把账算到每个分子。

  镇海炼化在系统内首家自主建成桌面炼厂系统(RSIM)模型,去年共完成全流程优化测算方案34个,2011年利润遥居中国石化炼化板块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