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第600万辆整车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9

  6月28日下午,一汽-大众在长春、成都两地同时举行第6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

  当天下午,一辆全新速腾作为一汽-大众生产的第5999999辆整车,在成都轿车三厂下线。随后,长春生产基地员工代表在奥迪总装车间驾驶着一汽-大众第600万辆轿车——全新奥迪A4L缓缓驶下了生产线,成都、长春两地的与会者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迈上600万辆台阶,距离一汽-大众第500万辆整车下线,只有10个月的时间。骄人数字的背后,是一汽-大众产能规模逐渐释放和体系能力日趋完善的体现,更是一汽-大众全体员工深挖产能、精诚所至、团结协作所创造的历史新篇章。

  2011年,一汽-大众全年产销实现100万辆的历史性突破。今年3月以来,一汽-大众连续数月产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不断刷新历史记录;5月份,一汽-大众全月终端销量超过10.6万辆,月销量排名升至行业第一,1-5月份市场份额和去年相比增长0.4%。这是继百万辆之后的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

  随着成都三厂的落成和佛山分公司的成立,一汽-大众三地的产能布局也规模初现。目前,一汽-大众携长春和成都两大基地、三大工厂,具备了超过百万辆的年产能。尤其是成都轿车三厂,去年10月刚刚建成,今年就将完成超过20万的产量。预计到2015年,三大生产基地的布局完全实现以后,长春、成都、佛山将会具备年产165万辆的产能,并形成独具优势的物流价值链。

  600万辆整车、年产销百万辆规模、2015年实现整车开发,这些骄人业绩都是源自一汽-大众强大的体系能力。作为国内唯一涵盖A、B、C级别车型的成熟的汽车企业,一汽-大众已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卓越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在国内市场中树立了“高品质汽车代名词”的形象。

  从第一辆捷达到第一百万辆整车,一汽-大众走过了12年;而今,第6个百万辆只用了不到10个月。迈上600万辆台阶,一汽-大众将继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凭借完善体系能力,凭借对国内市场的深刻理解,打造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汽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