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挺进世界500强 排名433位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0

  北京时间7月9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官方网站全球发布201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首次上榜,以252.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433位。

  此次进入世界500强榜单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成立十年重大成就的集中体现,是在加快做强做优、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道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2011年,公司牢固树立价值思维理念,加快结构调整,深化管理创新,提升经济效益,初步形成了电为主体、煤为基础、产融结合、科技支撑的完整产业体系。公司资产总额达5259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634亿元,同比增长25%;发电装机容量达到9410万千瓦,完成发电量41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3%;控股煤矿产能2560万吨/年,生产原煤2260万吨,同比增长142%,公司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日益增强。

  “世界500强”是美国《财富》杂志每年评选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行榜的一种约定俗成的叫法,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以各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基准排列名次。

  据悉,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危机重重,但今年《财富》世界500强表现依然出色,总收入达29.5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3%,总利润达1.6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7%,入围门槛也相应提高了25亿美元,达220亿。排行榜中有中国内地企业69家,如果加上香港企业(4家),台湾企业(6家),中国共有79家上榜。中国内地企业的数量第一次超过日本(68家),仅次于美国(132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