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185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0

  7月18日,从中国航油集团公司2012年年中工作会议上传出喜讯:上半年,中国航油商品销售总量1729万吨,同比增长6.6%;实现销售收入1185亿元,同比增长12%;利润总额完成预算的57%。中国航油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18位,大幅提升了113位。

  近年来,中国航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先进理念推动管理创新,以战略导向引领管理提升,以“三基”为抓手夯实管理基础,公司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科学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初步形成了一整套具有航油特色、符合企业实际的管理体系,为中国航油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体制保障和管理基础。不仅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进入央企A级、跻身世界500强,还先后荣获国资委“2007—2009年任期考核管理特别进步奖”、国际航协“安全技术管理杰出进步奖”、“2011年中国最具价值管理榜样企业奖”等荣誉。

  中国航油董事长、党委书记孙立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发展前进中的新问题新挑战,全体干部员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科学管理是国有企业提升价值、维护形象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持续推进管理创新,实现科学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此,孙立要求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战略管理,提升科学发展的领导力;二是突出重点管理,提升长远发展的创新力;三是突出精细管理,提升“三基”建设的牵引力;四是突出风险管控,提升防范风险的控制力;五是突出人才管理,提升员工队伍的执行力;六是突出党建工作,提升正确方向的引领力;七是突出文化建设,提升思想文化的融合力。

  中国航油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永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上半年中国航油切实强化安全管控,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不断增进内外合作,资源供应保障稳定有序;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市场主导地位更加巩固;努力降低运营成本,管理创效能力持续增强;持续加强基础管理,管理效率效益稳步提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大局;深入推进文化建设,文化引领作用不断彰显。

  下半年,中国航油面临的宏观形势更为复杂严峻,全体干部员工表示将继续努力实现生产经营平稳较快发展,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