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1

  今年上半年,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大幅增长,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6月底,中国能建资产总额同比增长8.07%,完成签约同比增长30.07%,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46%,预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68%。

  作为去年9月29日诞生的我国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世界能源建设航母,中国能建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中,经受住了保增长、保稳定的双重考验,交出了首份令人满意的“期中答卷”,实现平稳启航。据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信息,2012年1至6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为9%,中国能建今年上半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实现了较快增长,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分别高出中央企业平均增幅11.46、22.29个百分点,在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8家建筑类企业中,其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均居于前列,分别列第二和第三位。

  从行业板块看,项目总承包、非电市场、国际业务亮点凸显。上半年,中国能建项目总承包业务占签约总额的43.75%,接近半壁江山。非电市场签约占签约总额的35.57%,市场领域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签约、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74.55%、28.12%,“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快。

  这份骄人成绩,是中国能建受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影响,中央企业经济指标尤其是利润水平起伏不定,企业经营和稳定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取得的。这表明这家志在“世界一流”的特大型骨干央企,在成立后的首个年份逆势而上、持续增长、平稳起步、开局良好。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7月19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班上,对中国能建成立以来的改革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能建组建后,加强战略、业务、管理、文化等方面的融合,增强产业链综合服务能力;同时整体上保持稳定,在不断理顺内部关系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的增长,非常不易。

  中国能建明确今年下半年工作总目标是变“力争”为“确保”,确保年度各项目标务期必成,实现开局之年开门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