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金陵石化国4车用汽油产能翻番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1

  8月11日,首次使用催化剂分公司生产的脱硫吸附剂开车的金陵石化公司150万吨/年催化汽油吸附脱硫(S-Zorb)装置生产出合格汽油产品,标志着集团公司在国产脱硫吸附剂开发上取得重大突破,金陵石化国4车用汽油产能将超过300万吨/年,实现产能翻番。

  S-Zorb装置主要用于催化装置产出汽油脱硫。作为炼油生产中的重要环节,汽油脱硫直接影响汽油产品的质量与产量。江苏省从明年起在省内8市同时实施国4排放标准,根据计划,今年四季度这些地区将开始国3标准车用汽油置换工作,届时对国4车用汽油的需求量将比目前增长一倍。

  在金陵石化S-Zorb装置投产之前,国内同类装置建成投产时均使用进口脱硫吸附剂。催化剂南京分公司2010年3月研发出S-Zorb装置用脱硫吸附剂并建成年产能2000吨的工业试验装置。同年7月,该试验装置生产的脱硫吸附剂分别在高桥石化、燕山石化、镇海炼化、广州石化和沧州炼化等企业装置上试用。2011年11月,该公司S-Zorb脱硫吸附剂国产化项目正式通过总部鉴定。截至今年6月,催化剂南京分公司已累计生产S-Zorb脱硫吸附剂360吨,向金陵石化等企业供货160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