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望亭发电厂发电量提前突破百亿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2

  截至8月18日,华电望亭发电厂累计发电100.1亿千瓦时,比去年提前24天完成百亿电量。入夏以来,该厂克服入炉煤煤质量多变、“双台风”侵袭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力以赴打好“迎峰度夏”战役,发电量节节攀升,7至8月份发电量就达30.2亿千瓦时,为该厂率先实现“双提升、创一流”任务提供了强力支撑。

  今年以来,该厂以率先“双提升、创一流”为总体思路,科学谋划电量营销战略、战术,利用上半年负荷率低及“双节”长假的契机,大力开展机组轮修工作,先后完成30万、66万多台煤机大修和燃机扩大性小修,全面提升了机组设备健康水平,为三季度全厂机组满负荷运行奠定了安全基础。

  迎峰度夏期间,该厂一方面积极与省调沟通争取超发电量和替代发电量;同时深入分析燃料市场行情,积极购进优质低价煤种,全力组织催运催发,不仅确保了机组满发所需“口粮”,还进一步降低了机组煤耗等关键性指标,迈出了“降本增效”最有实效的一步。截至8月6日,实现盈利超过3亿元,发电量超去年同期11.33亿千瓦时。在“双台风”来袭,运河水位猛涨到4.5米的危急时刻,该厂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共抗“海葵”,500余名职工组成的应急小队与值班人员连夜行动,抢修设备、疏通下水道、清除隐患,确保机组安全输送抗台电力达2.03亿千瓦时。

  目前,该厂6台机组全力满发,最高负荷达264万千瓦/小时,在一线职工的精心维护下,发电量正以每日5000万千瓦时的速度不断递增,预计年底发电量有望超过140亿千瓦时,为全面完成年度发电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