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龙源电力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6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3

  8月28日,国电集团龙源电力在香港召开201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从会上获悉,2012年上半年,龙源电力生产经营总体保持良好态势:一是盈利水平稳中有升。2012年上半年,龙源电力取得营业收入84.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3%;实现除税前利润19.88亿元人民币,归属股东的净利润14.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风电业务盈利能力继续保持全国行业领先水平。二是电力生产保持稳定,风电运行水平不断提高。上半年,龙源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143.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6%,其中风电发电量84.3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31%。三是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装机规模再创新高。上半年,龙源电力新投产1个风电项目、1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新增控股装机容量69.5兆瓦;完成收购7个风电项目,4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装机容量466.5兆瓦。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控股装机容量达11,109兆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8994兆瓦,风电装机稳居亚洲和中国第一、世界第二位。四是全面提升融资能力,全力压降资金成本。上半年,龙源电力成功发行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40亿元人民币,获得短期融资券35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还积极开展应收账款保理、贸易链融资等短期融资工作。截至2012年6月30日,龙源电力累计获得各类债券225亿元人民币,有效保障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需要。五是优化布局,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截至2012年6月30日,龙源电力列入国家第一、第二批拟核准计划的项目共有87个,合计装机容量5789兆瓦,其中非限电地区占比分别为49.0%和86.8%。上半年,龙源电力新增核准风电项目13个、627.5兆瓦,分布于风资源丰富、建设条件优良、电网接入顺畅、电量消纳便利以及发展前景广阔的地区。截至2012年6月30日,龙源电力风电项目累计储备容量达63.85吉瓦。六是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增强核心竞争力。上半年,龙源电力新立项科技项目18个,其中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的国家863计划高科技项目课题4个、973课题2个、国电集团立项科技项目4个。上半年,公司3名一线员工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一批知识扎实、技能精湛、素质超群的员工脱颖而出。

  在业绩发布会上,龙源电力还明确了下半年将着重开展的几项工作:一是多措并举保电量;二是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三是优化投资策略;四是强化内部管理;五是推进企业转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