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持续蝉联中国建材企业500强之首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6

  8月30日,由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2年度中国建材500强企业”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1941亿营业收入的骄人成绩蝉联“2012年中国建材500强”之首。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等均在中国建材企业500强前十名之列。在此前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中国建材集团比去年排名提升120个名次,位列世界500强第365位,稳居全球建材企业第二。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室参事蒋明麟,原国家建材局副局长杨志元,中国建材联合会秘书长、中国建材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张东壮,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研究部主任郝玉峰和建材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建材500强部分企业代表和相关新闻媒体出席了2012年中国建材企业500强发布会。发布会上大家深入研讨我国建材工业目前所处经济运行环境,对相关产业政策对行业的影响进行分析,总结自近年来中国建材行业的发展情况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建材行业发展趋势予以展望。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金华参加发布会并就中国建材集团在“央企市营”、重组整合、“三新”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专题报告。

  近年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行业协会的支持下,中国建材集团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水泥、玻璃的联合重组、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房屋和新能源材料,通过走一条资本运作、联合重组、管理整合和集成创新的发展道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今年上半年,集团深入开展国资委部署的“管理提升活动”,在十分复杂的外部环境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