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利润138.7亿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31

  10月30日,宝钢股份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三季度,公司实现铁产量561万吨、钢产量569万吨,销售钢铁产品588.1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479.9亿元,同比减少81.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5.4亿元,同比增加0.9亿元;实现净利11.81亿元。前三季度累计销售商品坯材1774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146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8.7亿元,同比增加56.4亿元,继续保持国内同行业最优经营业绩。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07.9亿元,每股收益为0.6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9.82%。

  公告称,今年三季度,全球经济形势仍处于震荡期,国内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受外部需求不振影响,钢材出口量连续下降。国内汽车、造船、机械等主要下游用钢行业需求低迷,钢铁行业供需矛盾加剧,钢价连续下跌。进入9月份以后,受到国内基建项目集中批复以及美联储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如期推出等宏观利好消息的影响,钢价出现反弹。综合来看,三季度均价依然环比下跌明显。低迷的钢材市场促使钢厂开始检修减产,国内粗钢产量有所下降,但供大于求的局面未能出现实质性改观,重点钢企库存量仍创历史新高。同期,铁矿石、煤炭等主要钢铁原燃料价格也出现明显回落,部分缓解了钢厂经营压力。三季度,钢铁行业面临产能过剩、需求不足和资金紧张三大压力,全行业亏损情况更加严重。

  针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宝钢股份通过深入推进产销研协同,提高大类产品竞争力;优化钢铁产品库存管理,提高库存周转效率;进一步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运营机制;推进用户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和实施,提升用户满意度;细化各项成本改善和降本增效措施,强化销管费用集中管控,努力降低成本费用水平;贯彻环境经营理念,深挖能源管理潜力,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等举措,按节点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

  四季度,随着国家进一步出台稳增长措施,预计后期市场钢材价格会有所趋稳,但供大于求的市场状况难以扭转,国内钢材市场仍难言乐观。矿石等原料价格的反弹将进一步压缩钢厂盈利空间。公司内部年、定修集中对生产组织和产量规模也会带来影响。宝钢股份将继续加强现金流和库存控制,降低经营风险,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落实内部挖潜增效措施,确保经营业绩的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