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前10月累计销量破百万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6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延续前9月的热销态势,一汽-大众10月销量达到126,359辆(含进口车),其中国产车型达到119,034辆,同比增长37.5%,稳居国内车企第一阵营。大众品牌销量为90,729辆,同比增长40.6%,奥迪国产车销量为28,305辆,同比增长28.2%,奥迪进口车销量达到了7,325辆。截止10月底,大众品牌终端销量达到757,043辆,奥迪品牌终端销量达到323,257(含进口车)辆,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已达到1,080,300辆,超过去年全年整车销量。

  高品质产品全系热销

  一汽-大众全系车型的持续热销,在近两年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格外抢眼。从各款车型的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并不是靠单一产品取胜,而是全系产品的全面开花。

  这其中,全新速腾和迈腾2012款的表现无疑亮点十足。由于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全新速腾自上市便持续旺销,继8月、9月销量连续突破2万辆后,10月再度以单月销量20,941辆、同比增长103.4%的市场表现,领跑国内A+级市场;迈腾2012款凭借卓越的品质、创新的科技和越级的豪华,真正满足并引领了国内B级车用户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持续保持热销态势。10月迈腾2012款销售19,291辆,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39.8%,成为B级车市场领导者;捷达、宝来、高尔夫、CC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分别以18,520辆、17,079辆、11,135辆和3,763辆的销量领衔各自细分市场。

  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豪华品牌轿车,奥迪品牌A6L、A4L、Q5三大国产车型合力贡献了28,305辆的销量。时尚的外形、卓越的动力、丰富的配置、舒适的感受是对全新奥迪A6L最好的评价。10月,奥迪A6L单月销量达到11,988辆继续称雄高档车市场;奥迪A4L和奥迪Q5的表现同样出色,分别以8,208辆、8,109辆不断创造单月销售纪录,继续领跑各自细分市场。与此同时,奥迪品牌多年来秉承“以心悦心”的服务理念,不仅树立起了优质服务的行业标杆,更多次获得 “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这些也对其销量的不断攀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高品质战略成效凸显

  2011年,一汽-大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功迈上了年产销百万辆的台阶。一汽-大众根据市场变化和企业自身的发展态势,适时地提出了更长远的目标——“2015战略”。即一汽-大众将加快成都、佛山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进度,在2013年建成整车三大基地产能格局;同时稳步推进动力总成、新产品项目。到2015年,一汽-大众将建成支撑产销165万辆规模的完善的体系能力。

  根据这一战略思想,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在全新速腾上市发布会上指出:要把一汽-大众打造成“高品质汽车的代名词”。所谓“高品质”,不仅仅代表一汽-大众的产品特点,也包含了企业体系建设的每一个环节,研发体系、质量保证体系、生产管理体系、采购供应体系、人力资源和组织机构流程建设的体系,甚至是企业文化也要融入“高品质”的精髓。

  在研发体系建设方面,一汽-大众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发展,目前从概念开发、造型到结构试验、零部件试验再到整车试验,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开发系列。随着车辆安全中心建成、整车试验场奠基,一汽-大众自主研发能力正在实现稳步提升。

  在人力资源体系建设方面,一汽-大众开创了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起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为长春、成都和佛山三大基地输送高品质的人才,实现了人力资源发展的最优化。人才体系的全面完善使一汽-大众多次荣膺“中国最佳雇主评选汽车行业第一名”和“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一汽-大众注重不同的合作伙伴、不同的生产力、不同运营形势的文化融合,为中德双方员工营造学习的广阔空间和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形成“一个团队、一个梦想”的文化理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