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宁煤业集团羊场湾矿7年产煤过亿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1

  截至11月20日,神华神宁煤业集团羊场湾矿2006年至今累计生产原煤超过1亿吨。

  羊场湾矿是神宁煤业集团主力生产矿井,是宁东大开发建设的第一座大型现代化矿井。2006年,神宁煤业集团将羊场湾井田内两个矿井优化重组为新的羊场湾矿。自2006年整合重组以来,该矿在建设发展中承担了宁东大开发“试验田”的作用,率先进行了综采综放工艺试验,尤其是6.2米大采高开采工艺,极大地提高了矿井开采产能,创造了宁夏煤炭开采班产、日产、月产新纪录。在矿井生产中,该矿克服了高温热害等地质灾害,为宁东各矿井的发展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快速回撤安装、快速开采、快速运输的“三快”高产高效模式。目前,矿井产能稳定在1500万吨/年。

  建矿以来,该矿先后荣获特级安全高效矿井、科技创新型矿井、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等百余项荣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