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原煤产量累计突破亿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2

  截至11月19日,神华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五年累计生产原煤10022.5万吨,突破亿吨,创造了惊人的发展速度。

  自2008年建矿以来,哈尔乌素露天煤矿采取基建与生产同步进行的工作方式,确保了施工的整体进度。面对生产任务重、采场转向、征地搬迁延迟、排弃位置紧张和过采空区等多重困难,哈矿不断优化道路布置和内、外排方案,露天矿高台阶抛掷爆破时采空区的处理及单斗—卡车抛掷爆破的成功实施,提前为矿内释放了内排空间,今年实现了全面内排;并采取热交接作业方式,生产实现了无缝对接,提高了生产效率;科学合理的车铲配比,极大发挥了设备效率,使各种大型设备的产能在这里得到最大释放。此外,矿里进一步加强与黑岱沟露天煤矿、设备维修中心、选煤厂等兄弟单位的沟通与协作,确保备品备件的及时到位,保证设备故障及时处理;并通过加强设备日常使用管理,灵活调配设备等措施,提高设备实动率,达到设备效率最大化。

  安全方面,哈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实施本质安全管理体系,同时将外委施工单位纳入到矿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作业。此外,矿里还充分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作用,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示范岗”、安全知识竞赛、职工家属座谈会和一封安全家书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