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朔铁路万吨列车开行突破两万列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4

  截至12月20日,神华神朔铁路累计安全无事故开行万吨列车重车20000列,实现了万吨列车开行历史的新突破、新跨越。

  神朔铁路西起陕西省神木县大柳塔镇,北与包神铁路相连,南与神延铁路相接,东至山西省朔州市,与北同蒲线接轨,在神池南与朔黄线相连,正线全长270公里。在神木北站,平均不到10分钟,就有一列运煤列车呼啸而过,将上万吨的煤炭运至数百公里之外的神池南站。神朔铁路运行的万吨重载列车如同一条钢铁长龙,也正是这些“主角”,成就了神朔铁路——这条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运煤专线。

  神朔铁路万吨重载列车于2008年3月24日进行了首次试验,试验列车由四台SS4型电力机车分部牵引、108辆C70型煤运专用敞车组成,总重1.0457万吨,列车试验由神朔机务段承办,由神木北牵引朔182次列车出发,8:00开车于11:50安全抵达神池南站,在神朔线进行了牵引、电阻制动、常用制动、缓解、紧急制动试验,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2009年10月15日18时,神朔铁路正式开通2+2上行万吨列车。

  三年多来,经过不断摸索和实践,神朔人在万吨组合列车上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的一套方法,万吨列车故障明显减少,乘务员操纵万吨列车水平不断提高,万吨列车周转率近一步压缩,万吨列车的高效运行为神朔铁路安全运输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