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全年产销双双突破130万辆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5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日前,一汽-大众全面完成了2012年的经营任务,全年产销双双突破1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0%,大众品牌历史上首次销售突破100万辆。

  今年是一汽-大众继去年实现年产百万辆后全面迈向三大生产基地布局,快速腾飞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双方股东的要求和市场竞争的自身发展需要,一汽-大众在2012年1月正式确定了130万辆的生产计划挑战目标。为完成130万辆的生产目标,该公司经管会带领全体员工科学统筹,挖掘潜力,夯实体系能力,通过公司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快速积极应对影响生产的各项问题与挑战。克服了全球多种瓶颈资源的严重限制,采用多途径争取、滚动平衡机制落实供货情况;克服了产能严重不足,采用7个基地迂回生产的方式,全年贡献产量46.1万辆;克服了持续高负荷生产和恶劣天气等不稳定因素,进行预案管理,快速应对现场问题; 克服了三地四个整车厂两个动力总成基地数个新产品、新项目相继启动的压力;克服了多种车型、外协件质量不稳定的影响,通过公司成立横向团队,联合解决重点问题,稳定质量状态。面对急剧变化的市场形势,产供销体系联动配合,不仅顺利完成生产目标,更实现了产品和产能布局的全面更新,最终实现了产量的快速增长和销售的不断攀升。

  两大生产基地的联合发力,为一汽-大众全系产品的热销奠定了坚实的产量基础。截至11月,一汽-大众已经先后5次夺得国内车企月度销量冠军,月均产销量超过11万辆,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中市场表现最为稳健的车企之一。

  除了新品的接踵上市、销量节节攀升,一汽-大众体系能力的持续提升也是有目共睹。去年,一汽-大众提前达到了百万辆产销规模;今年,一汽-大众更从多个维度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体系能力建设。在渠道建设方面,一汽-大众大力推进“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完成了全部经销商的店面、车间的更新改造工作。而南方市场的渠道拓展更是区域销量增长所不可或缺的助力。

  据悉,2013年,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三期工程和佛山工厂将相继建成。届时,一汽-大众的年产量将有望突破150万辆大关。随着动力总成领域的突破、三大生产基地布局的形成以及研发能力的持续提高,一汽-大众的体系能力和综合实力也必将实现质的飞跃,真正成为中国“高品质汽车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