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旅大10-1油田产油超千万方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8

  截至1月10日,中国海油旗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绥中36-1作业区旅大10-1油田(下称旅大10-1油田)累计生产原油1003.25万立方米。

  旅大10-1油田投产于2005年1月28日,从发现到投产只用了35个月,比同类油田开发速度提高了1/3。近年来,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致力于油藏精细研发、大型油田综合调整、聚合物驱与水驱结合、“大泵提液”技术应用,这些均成为保持油田增产、稳产的良方。

  自投产以来,油田除严格执行油、水井的精细化管理外,还组建了动态小组,自主实施了“油井责任承包制”,油井分包给生产专业各人员,持续跟踪分析油井生产动态,评估油井的生产工况,并与作业区油藏动态小组人员及时沟通,实现了对重点井、长寿井、稳定井及问题井的全程监控,有效提高了油、水井的综合利用率。油、水井的精细化管理培养出了A11/A12井合产原油超200万立方米的“英雄井”。

  旅大10-1油田综合调整项目一期、二期调整井的投产完善了注采井网,提高了井网的控制程度,实现了油田“产量的跨越”。2010年综合调整项目三期的投运则实现了油田流程“容量的跨越”。如今,油田全寿命综合调整油藏方案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油田的产量一定会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