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钢铁集团元月生产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8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继去年12月份实现扭亏为盈后,今年元月份生产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再次实现盈利,铁、钢、材分别超产0.5万吨、1.1万吨、0.6万吨,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全面飘红,圆满实现开门红。

  鞍山钢铁筹建与运营工作组成立后,积极应对严峻市场挑战,采取切实有效的降本增效措施,去年12月份率先实现扭亏为盈。今年是鞍钢集团全面打胜扭亏增效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向建设最具国际竞争力跨国钢铁集团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一年。鞍钢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鞍钢十届十二次职代会提出了实现“鞍山钢铁盈亏平衡”的生产经营目标,鞍山钢铁筹建与运营工作组深感责任重大。新年伊始,鞍山钢铁筹建与运营工作组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战胜困难”的理念,针对“成本高”、“品种创效能力低”的问题,剖析企业在采购、销售、物流等关键环节的优势和劣势,成立采购、销售、物流、财务、人力资源优化、生产运行、调品7个增效目标专项攻关工作小组,对全系统、全流程的成本指标进行分解并落实责任。

  针对铁矿石市场价格飙升的现状,鞍山钢铁积极应对原料市场变化,及时调整采购策略,挖掘利用库存及内部资源,实施避峰就谷、择机采购方案。鞍钢股份公司克服冬季生产组织困难,开源采购地精矿,全月累计到达、使用地精矿20.73万吨,创冬季使用地精矿用量之最;全力组织炼铁使用含铁低价物料,全月组织回收炼钢用渣钢3万吨、炼铁用脱硫扒渣铁2万吨、磁选粉4.6万吨、精铁粉0.7万吨,降低了炼铁和炼钢工序生产成本。

  鞍山钢铁牢固树立“品种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理念,大力调整和优化品种结构,落实各产线分线管理。针对元月份市场向好的有利时机,千方百计组织高效产线满负荷生产,重点释放长材系统产能。组织炼钢二工区方圆坯全月产量完成7.14万吨,创历史新水平;组织炼钢一工区1号方坯提高拉速,保证一工区950连轧方坯供应,950连轧产量完成9.86万吨,超计划0.36万吨。元月份,大型、线材、无缝生产线全面超计划完成生产任务,为完成利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元月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得益于各系统、各单位协同配合、一体化运作。销售系统始终把合同组织到位率、调整品种结构和直供客户的开发及服务作为销售工作的核心任务,超前制定营销政策及价格策略。物流系统在供应、生产、销售及存货方面充分挖掘潜力,全面推进物流成本降低。设备系统精心组织重点设备检修,精益维修维护,提高设备运行质量,为生产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财务系统千方百计用好用活资金,控制库存,加快资金回笼及周转速度。人心齐凝聚,换来开门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