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生产经营实现元月开门红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17

  2013年元月份,面对大综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振荡等不利外部因素,新兴际华集团各级经理层同心协力、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各项预算分解指标。根据财务快报显示,新兴际华集团元月份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79%,完成年度预算进度的9.39%;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86%,完成年度预算进度8.27%;8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完成阶段性计划,圆满实现了开门红。

  新年伊始,新兴际华集团召开了2013年年度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出了新兴际华“站稳世界500强,跻身央企30优,冲刺世界品牌500强”的新“三步走”发展战略,明确了新兴际华在进入世界五百强后的发展目标。会议召开后,新兴际华各二级公司及时采取各种方式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从上到下深入宣传发动,引领各级管理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转变作风,深化学习、调研、落实,为夺取元月开门红和首季开门红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

  为进一步推进管理提升活动,元月份,新兴际华集团整合既有的“两制”管理机制、2012年开展的“双五体系”建设以及正在全集团各个公司建立的利润中心和成本(费用)中心“两个中心”机制,形成了“225”管理创新体系。该体系有效的促进了新兴际华在复杂外部经济形势下进一步降本增效。目前,新兴际华旗下两家上市公司铸管股份(000778)和际华股份(601718)共建立利润中心1310个,成本中心4474个。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基础上,新兴际华在抢抓订单开拓市场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有序推进。

  据了解,在刚刚召开的新兴际华元月份开门红总结表彰会上,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好集团公司和各板块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现年度预算目标,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二是要抓住一个重中之重、一个难中之难,实现新的突破和新的发展。一个重中之重就是要全面落实“225”管理创新体系,确保2013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一个难中之难就是大力开拓市场;三是进一步改变各级机关作风,服务发展、支撑发展、督导发展。

  新兴际华集团总经理沙鸣对下一阶段的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确保首季开门红;全面推进“225”管理创新体系,加速管理提升;加大结构调整,努力开拓市场;加快项目落地,确保达产达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落实和执行力;紧抓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