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田年产气量30年增7倍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4

  截至3月4日,西南油气田30年来累计生产天然气371亿立方米,为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地提供绿色能源,为中国石化天然气大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了力量。

  30多年来,西南油气田艰苦创业、由小到大,先后在川北和川西地区发现了石龙场、孝泉、合兴场、新场等多个含油气构造和油气藏。实行油气滚动勘探开发,天然气储量、产量以每年10%~25%的速度稳步递增。天然气年产量由1985年的3.8亿立方米上升到2012年的30亿立方米,增长7倍,有力缓解了四川省天然气紧缺的矛盾。目前,西南油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到5036.66亿立方米,进一步夯实了打好增储上产会战、建设双百亿气田的基础。

  近年来,西南油气田精心组织川西增储上产、元坝气田开发建设、非常规增储上产“三大会战”。2012年提交新增探明储量2060.16亿立方米,相当于“十一五”期间新增探明储量的总和。通过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钻井提速提效成绩显著,创造了“西南速度”,刷新了65项钻井工程纪录,有力推动了增储上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