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华南管网安全输油超亿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0

  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华南成品油管网自2005年建成投油以来,已累计安全输送成品油1.04亿吨,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华南管网目前投用的管道全长3842公里,贯穿广东、广西、贵州、云南4省区,是目前国内距离最长、工艺水平最先进、穿越地形地貌最复杂的成品油输送管网。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成品油需求超出预期。为了增加输油量,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着手管道增输技术改造,通过多次论证最终采用叶轮切削、添加减阻剂、优化输送批次等方法,有效突破了管道设计瓶颈,年输送量由设计能力850万吨增至2012年的960万吨。同时,加强与管道沿线地方政府沟通联系,建立紧密的政企警治安联防长效机制,保持了管道零占压、零破坏和打孔盗油案件低发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